烛光志愿者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烛光志愿者

志愿活动 | 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20 浏览:

在大学生活中,很多人选择电瓶车或者自行车作为上下学的代步工具,以至于交通安教育的展开变得至关重要。

为了加强我们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习惯养成,营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我们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梅泉社区,聆听交通安全讲座,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

讲座开始之后,主持人便为我们从各个方面开始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

刚开始,主持人便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遵守交通规则?”同学们各自发表自己的意见,如为了保障生命安全。之后,他为我们详细的解答的这一问题,‘“交通安全大的方面来讲,保护国家集体的财产安全,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能力。也是经济建设的有利支持。小的来讲,对于个人,适当的缩小自己的权利,为的是保障自己的以及更多人的生命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和经济损失,于公于私都是很重要的,需要每个人重视起来。”

接下来,他为我们一一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禁令标志,及这些禁令标志所代表的意义,这有助于我们识别路况,从而进一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

大家认真聆听着讲座,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交通安全防护知识,认识了许多关于交通的禁令标志,并且反思自身,在日常生活中是否遵守了这些交通规则。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愿平安永远伴随着我们!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