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志愿者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烛光志愿者

暑期社会实践 | “烛光”点点,有你相伴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0-07-19 浏览:

7月19日上午6:00,温州商学院“烛光”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陆续起床,后勤组队员为大家准备了的早餐——糯米饭+豆奶。早餐过后便开始了一天的社会实践。

7:30集合前往刘基庙进行除草活动,到达目的地后由本次“烛光”社会实践队队长进行任务分配。此次除草活动分成三个小组同时进行。

活动中,实践队队员们不顾劳累,整个活动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有的队员用双手和刀具对杂草进行清除,有的队员负责把杂草连根清理,有的队员负责用扫帚将杂草扫到一处进行清理。尽管天气炎热,但队员们之间互相帮助,相互鼓励,浸湿汗水的上衣是每个实践队队员不怕脏、不怕累的最好证明。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亲身感受着乡村生活,体会城市中无法感受的艰辛。

为了更好的调动“烛光”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明确团队的目标,“烛光”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于7月19日下午14:00举办了社会实践以来的第一次团建活动。大家一起玩了抓手指、你画我猜、数青蛙、欢乐寻宝等游戏。尽管这只是些很平常的游戏,但是当不同的人聚在一起玩时,还是产生了很多乐趣,讲堂里不时的发出愉快的笑声。通过本次的团建活动,不仅增进了队员们之间的感情和团队凝聚力,也展示了队员个人魅力和潜能。

夕阳西下,随着团建活动的结束,一天的疲惫终于有了安放的角落。通过一天的社会实践体会了除草的艰辛,感叹环卫人员的不易,感受了团队的重要,每一次成功都要感谢每一个队员的付出。我们是烛光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实践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烛光,一直在路上,We are family!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