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志愿者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烛光志愿者

暑期实践|烛光志愿者: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07-12 浏览:

近两日,温州商学院烛光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文成县南田镇持续开展"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7月12日一大早,烛光志愿者们便迎着清晨旖旎的晨光出发,徒步奔赴地处偏远的龙岙村实地拜访贫苦村户,队员们先后来到多位贫困农户家中进行慰问并清扫卫生,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之下,贫困农户家中焕然一新。

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来到当地敬老院,与老人们就过去经历与生活现状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言语虽然不通,但承载着烛光志愿者们关怀与心意的声声问候却如夏日清风,缓缓浸润老人那块孤寂已久的心田。

简单休整后,烛光又踏上新征程。领鹰翱翔拓展活动于南田镇培训机构开展,其主要内容为辅导中小学生暑期作业及批改,面对小朋友们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不断给予鼓励。

7月13日上午,为了缅怀袁隆平院士,切身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烛光志愿者开展下水稻田除草活动。夏日炎炎,一个个黑色的身影在水稻田中艰难穿梭,亲身感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词真谛。

“新青年下乡”活动以大学生的成长为本, 是加强大学生国情社情民情教育、融入城市育人的新载体。大学生走向田间地头,深入农民群众,是感受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在基层的生动实践,我院将发扬成绩,继往开来,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新青年下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在活动中锤炼与成长。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