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先锋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职场先锋

温州第八届大学生职场先锋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8-05-22 浏览:

5月21日,温州市第八届大学生职场先锋大赛在温州商学院启动,大赛为期2个月,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在温高校的1928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本届职场先锋大赛。

职场先锋大赛创始于2008年3月27日,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历届参加比赛人数达13114人。大赛流程主要有简历大赛、职场技能提升培训、企业观摩、情景化面试、职场面试、商业实战、感恩教育与总决赛等八项内容构成。培养学生未走出校园之前准备职场竞技,掌握职场技能、树立职场竞技意识。通过考察学生理论与实践分析能力,使所学知识达到“知学、好学、乐学和用学”的境界,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技巧,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指导与扶持。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文广新局等主办,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共青团温州商学院委员会、温州商学院创业学院(就业处)承办。大赛坚持以职场和公益为中心,10年来已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奥康集团、报喜鸟集团、源大集团、顺丰物流、戈美其鞋业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参与。通过大赛,参赛选手将营销所得全部捐给贫困学生或孤寡老人,如赴乐清市陇西乡九年制寄宿学校为孩子带去关爱与温暖,赴文成县南田镇探望孤寡老人送上爱心基金等。

温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致辞时表示,温州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职场先锋大赛作为温州商学院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载体之一,不断的给予了企业和温州高校大学生新的期待。共青团温州市委学少部部长池腾飞、温州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周健、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胡宪武,以及源大集团、奥康、报喜鸟等知名公司负责人与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2fe41b57487ba0097bb78a863ecd1561.jpg

d0783f6b0aa3311419788ac6718e1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