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先锋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职场先锋

温州市第八届大学生职场先锋大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8-06-13 浏览:

6月13日晚上18:00,温州市第八届大学生职场先锋大赛半决赛于温州商学院四号楼305教室举行。本轮比赛受邀评委有:温州商学院副教授薛辛光、温州商学院营销管理系教师罗列英、宋聪等。参赛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三个门店:羊吃草、麋鹿影咖、栗作,在其中选取其一,站在职业经理人的角度对门店进行考察,并上台答辩。

来自温州商学院的陈冰洁同学选择的是“羊吃草”面馆进行答辩。她从店员分配、店面风格以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此店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自己的建议。选手答辩完毕后,宋聪老师在帮助选手分析她的答辩结果之后肯定了她的考察结果,同时也提出了“你觉得大学生在饮食上更注重口味还是门店的环境?”这一问题留给选手思考。

比赛期间,评委一对一对选手进行提问与点评。薛辛光老师强调选手要清楚考察门店的目标客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本轮比赛结合温州本地商业特色,以学生日常熟知的门店为切入点展开答辩,培养了选手观察能力、处事能力以及表达能力。此外,本轮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通过激烈的比拼,诞生了闯进总决赛的十强黑马。他们个个实力过硬,期待看到他们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a5b30351f85793054db3ddbeb0f33f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