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先锋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职场先锋

温州市第八届大学生职场先锋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8-06-25 浏览:

6月25日晚6:30,温州市第八届大学生职场先锋大赛总决赛于温州商学院1号楼报告厅圆满落幕,选手周雷(温州商学院)荣获冠军,选手徐靓(温州大学)获得亚军、选手高强(温州商学院)获得季军。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胡宪武、温州点点爱慈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常新、温州市瓯海区礼雅艺社社长翁建新、温商创二代人才孵化中心主任刘京雳、温州乐谷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谷伟斌、温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陈晓阳、温州商学院团委书记董磊磊、温州商学院创业学院(就业处)院长韩必强、温州商学院教务处处长助理戴晓震等。

大会伊始,管理学院院长胡宪武致辞,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关心大赛举办的社会各界人士、筹备大赛的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对参赛选手们的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让社会各界看到我们当代大学生不一样的风采”。

在第一环节圆台会议中,第一组选手面对小微企业因资金短缺而缺少经验丰富的管理型人才这一问题提出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打造资金循环系统,采取股权分配制度等解决方式。第二组选手在面对中层员工泄密,高层对员工信任度降低,导致企业发展缓慢这一案例集思广益,最终总结出建立严格的保密机制、提升员工福利、加强健康的企业文化建设等可行方案。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性,并就选手们面对的问题,发表更有深度的见解。

比赛第二轮,放大想象,选手们观看指定影片片段并回答相应问题。三组选手分别观看了《神秘巨星》、《肖申克的救赎》、《求职记》三部影片的片段。选手彭晓梦被问及如果像影片中的主角被上司训斥该如何应对时表示:自己会视具体情况决定坚持想法还是听从领导,但在表达时都要给予领导足够的尊敬。选手徐靓分析了《求职记》中主角被面试官拒绝的原因,并指出在求职面试时,应注意面试礼仪、摆正心态、充分尊重面试官。

第三轮比赛,决战巅峰,选手们展示自己参加此次比赛的心路历程。四位晋级的选手回顾了自己参赛53天以来的点滴。“每天都进步一点,勇于迈出每一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先锋”选手周雷如是表达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选手高强分享了自己比赛中推销的趣事,并表示永远不要放弃每一个机会和挑战。评委点评环节,常新董事对各位选手们的专业素质和表达能力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送上祝愿。

据悉,“职场先锋”大赛自2008年创始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大赛坚持以“赢在起点,争做先锋,胜在职场”为口号,秉承“激情创造未来,务实成就伟业”的理念,激发大学生创业、就业。

57d7b74f4643a8d6d81e94c00c1d95ce.jpg

af67b07d17c359598082fc31f6660e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