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先锋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职场先锋

“安顺消防杯”温州市第六届职场先锋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4-05-31 浏览:

2014年5月29日晚,“安顺消防杯”温州市第六届职场先锋大赛总决赛在1号楼报告厅打响。总决赛有幸邀请到温州安顺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官长钟、温州富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晟、信源集团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昆、香港中羽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凯、浙江戈美其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弘、温州顺衡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周东老师、院教研科研部部长严忠老师、院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董磊磊老师等嘉宾莅临观看。

管理分院胡宪武院长介绍完到场嘉宾后,温州安顺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官长钟先生上台发言。首先,官先生对为职场先锋大赛默默付出的组委会师生们表示感谢,对晋级决赛的十强选手表示祝贺。随后,官先生肯定了选手们在这两个月的成长与进步,期待十强选手都能在今晚的舞台上展现出最优秀的一面。接下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周东致开幕词,周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所有关心高校教育事业的社会人士,同时也预祝“安顺消防杯”温州市第六届职场先锋大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本次职场先锋总决赛共分为上下半场。在上半场中,选手们纷纷秀出自己的拿手才艺。首先出场的是来自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吴俊,他带来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在路上》。随后,伴随着轻缓的背景音乐,他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本次职场先锋的心路历程。接下来登场的是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阮焕杰,他颇具特色的主持展示吸引了评委的眼球。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许敏带来的小品《相亲》惹得全场捧腹大笑,她模仿的东北腔调搭配滑稽的动作,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马梦诗的热辣劲舞,郑靖桦带来的朗诵《时间去哪儿了》,张静苗的脱口秀……同样让人赞不绝口。在经过第一轮的激烈比拼之后,五位选手晋级,其他五位选手遗憾淘汰。

下半场的职场模拟答辩环节难度增大,选手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选手需从市场营销类、人力资源管理类与财务管理类三大类中进行选择,随机抽到相应的题目并限时作答。首先亮相的阮焕杰选择了财务管理类,他就如何为甜品店寻找融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可行方案。来自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钱亦琪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针对换季时如何将公司的饮料品牌打向市场这一难题,他提出通过大学生旅游来推广品牌,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随后登场的选手许敏也遭遇难题,但她巧妙地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的方式推广产品,其出色的表现力和稳定的台风让评委啧啧称赞。评委点评环节中,信源集团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昆表示,各位选手的应变能力都很出众,但在与主题的切合、理解题目的要求方面还略有欠妥。最后,评委们送给选手六个字:淡定、谦虚、骨干。选手们纷纷表示会谨记心中。

据悉,此次职场先锋大赛十强选手均收到了来自由温州安顺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与温州富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起设立的创业项目基金扶持计划的邀请函以及宝贵的就业通行证。职场先锋冠亚季军则收获了1000到3000元不等的比赛奖金。在此次大赛的商业实战环节中,选手们用自己的汗水为永嘉县陡门乡的孤寡老人、贫苦孩子们筹集了近两万元人民币的爱心基金,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真正实现了“成长会做人,成才会做事”的培养目标。本届职场先锋大赛的圆满成功,凸显出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城院学子非一般的综合素质能力。

“安顺消防杯”温州市第六届职场先锋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肖德华

亚军:许敏

季军:钱亦琪

最美职场先锋:周伟

最佳人气奖:张静苗

最佳活力奖:许敏

最佳潜力奖:阮焕杰

最佳魅力奖:马梦诗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