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扎根温州创业沃土,以商为魂,坚持以“最优服务学生”为办学宗旨,以打造创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管理学院为目标;秉承“时代性、地方性、创业教育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确立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业者思维、管理者素养、数智化技能”的应用型管理人才;致力培育具有良好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拥有温商特质的新生代企业家。

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系、营销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财务管理系、会计系、审计系、创业管理系7个教学系,创业实践教学中心和管理实践教学中心两个教学单位,开设7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创业管理)和2个专科专业(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2021年学院特设创业管理实验班,2022年创业管理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并招生。其中,会计学和工商管理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和浙江省一流专业。

学院坚持走科研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展道路,努力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院设有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和温州乡学院两个社会服务平台,一个创业教育研究院。近3年,教师获得各类研究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及SSCI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国家级领导人批示1项,省部级领导人批示2项。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尤其重视培养学生实战能力锻炼。学院已建成梯次鲜明的专业基础实验室、专业综合实训室、专业仿真实验实训中心等。学院重视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采用校企联合导师制、创业导师制等举措,着力提升学生实践技能,签约校外实习就业基地49个。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学院以“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竞赛、书院活动、创业实践等为抓手,推进第一、第二与第三课堂的融合,牢固树立“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关注学生所思、所忧、所盼,积极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环境条件,促进学生“成人、成长、成才”。致力培养“社会需要、学生志向、家长期盼”的有用之才,为学生升学有机会、谋生有本领、人人能出彩,今后能够过上富裕幸福生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