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讲坛t

管理讲坛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管理讲坛t

【管理讲坛】管理学院开展研磨式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4-21 浏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OBE理念,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有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4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研磨式教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温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新姣教授、温州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朱新满等14名专家现场指导,管理学院各专业教授组成评议组进行现场评课。本次沙龙分2-526和2-524两个会场,由杨含笑、姜赛、季相龙、张婷婷4位青年教师主讲。

图片1.png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4位主讲老师分别就《基础会计》《管理会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课程,从不同视角展示出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及教学内容,亮点纷呈。评议组专家严肃认真,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现场评议,逐一点评各位老师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每位老师虚心听取建议,并表示课后将反思探究,寻求在各个教学环节上改进的方向和思路。

温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新姣教授强调,全体教师需做好学情分析,清楚教学目标,了解课程体系,掌握时事热点,将案例更好地契合进教学重点中,将思政元素更自然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并时刻把握重点难点,吃透教材,不断进行课后反思,做好学生引导。

图片2.png

   开展磨课式教学沙龙是助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的重要方式,推动学院教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我院高度重视研磨式教学活动,从主讲老师选择、专家评议组构成、研磨课堂流程设计、专家评课整改等各环节制定详细计划,并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