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教师风采 > 会计系

姜 颖 教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3 浏览:

图片1.png

一、个人简介

  姜颖,辽宁省宽甸县人,1974年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会计师,教授。原黑龙江财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钱币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金融学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黑龙江财经学院院级教学团队成员,院级二级督导。

曾主讲《货币银行学》、《财政学》、《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等多门专业课程,目前主讲《税法》、《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等课程。编写教材8部,其中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参编教材7部。近年在《中国商论》、《山西农经》、《黑龙江科学》、《价值工程》等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开展课题研究20多项,其中主持《基于灰色理论的大东北经济圈物流产业与区域经济增长协调发展研究》课题等3项。教学科研获奖8项,其中1项获得全国高校2013年度物流类教改教研课题一等奖。

二、主要研究方向

财务会计

三、工作感言

认真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