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荣誉t

师生荣誉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师生荣誉t

榜样力量 | 他是市慈善总会“雷锋义工”、“校级先进个人”、“V创精英”,更是各大奖学金继承者—在管院,你也能!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26 浏览:

微信图片_20210323160636.jpg

朱俊逸 

 我是来自18工本1班朱俊逸,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的课余生活大部分时间都投身于各类的志愿者活动,去小学、去社区、去医院参加志愿活动等等已经成为我每周的必行之事,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我担任烛光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带队前往前往南田镇,实践期间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结合实践地当地情况开展活动。实践期间,条件艰苦,全体实践队员们披荆斩棘、团结一心,获得了“校级优秀实践团队称号”。返校后,我以此次调研资料数据为基础编写论文,在实践结束后获得“校级先进个人”与“实践优秀论文”荣誉。

除此以外,寒假期间,我组织策划并全程参与暖冬下乡活动,更是于疫情期间义无反顾、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三年的志愿活动,我遇见过民风淳朴的村民,在前往小学授课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祖国的花朵对知识的渴望.这过往中一个又一个陌生人,是我最弥足珍贵的回忆。而一次次的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也提高了我的个人能力,同时使我对志愿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时常会与辅导员进行谈话,在谈话中辅导员给我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传授了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在与田振老师的谈话中,我收获了关于志愿活动开展的灵感,令我受益颇丰。在去年,温州市慈善总会授予我“2020年度雷锋义工”荣誉称号,更是对我所参与志愿工作的高度肯定。从开始的参与者到后来的组织者,我不断成长、一路走来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我也将继续燃烧自己的青春,投身志愿服务中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历史的接力棒传入了我们新一代人手中,历史给了我们足够的选择过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发扬先辈们的红船精神,积极参与班级、社团、学生会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各类学术竞赛活动,敢为人先;在课堂上努力学习、上下求索,与同学相互勉励,百折不挠;日常生活中端正言行,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应当奉献自己的青春,燃烧我们的热情,做一溪之水,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以坚持信念,牢记使命、言我所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