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创业管理专业建设分析会

作者:谷若瑾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09-24 浏览:

9月23日,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实践能力培养,管理学院于2号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召开创业管理专业建设分析会,我校执行院长周湘浙出席会议,创业研究院院长赵显洲、管理学院院长阳杰、副书记袁红富以及学术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e0970d884169b8c321dc5cfe9d3e2c8.jpg

  会上,创业研究院院长赵显洲教授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目标及课程体系、实践平台等资源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他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推进我校“创业型”大学产教融合的重要内容。以“目标导向、实战导向、个性化导向”三大专业特色为培养目标,循序渐进,推进创新创业实践以及专业化水平。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阳杰院长认为,创新创业教育要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本科教学各阶段、各环节;创新创业课程要注重通识教育,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实践能力培养,开阔学生知识视野,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要理清创新与创业的关系,通过创新创意促进创业;通过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合作积极打造实践平台,建立创新创业孵化机制等。

我院副书记袁红富表示,本次会议在“创业管理”实验班开展设立的基础上,已经有了更深层次思考和实施思路。根据本次研讨形成的思路和方法,要打破固有的思路,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全校各单位协同互动,全面推动创业型大学建设。

 382fbbf4c9b930a515a0fb051c03eae.jpg

我校校长周湘浙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对于学校下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要以先进的教育观念为指导,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大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改革,给学生埋下创新创业的种子。二是课程资源建设是核心。课程建设始终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将创新思维训练、商科知识及人文素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整个过程,促进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三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是关键。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定位,明确了学校今后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深入探索,着力推动我校创业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