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传薪火 促成长”管理学院辅导员师徒结对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22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733.jpg

11月22日上午,我院在水心居举行“传薪火 促成长”暨管理学院辅导员师徒结对仪式。校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富以及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结对仪式,院学生事务副主管贾雪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738.jpg

袁红富老师在仪式致辞中强调“学到老,活到老”对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们既要有自发的内驱动力,向上生长,也要有“领路人”协助更好更快成长。尤其在“如何把我们的学生工作做的更好?”这个命题上更需要我们用发展的眼光和思维、用“传帮带”的精神和行动来主动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开拓创新,以“师徒结对”的形式,助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741.jpg

老辅导员代表陈丹铌老师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的两点个人感悟。第一,作为辅导员要让自己情绪稳定,调整好自己的工作状态。第二,每位老师要有合理开展学生工作的意识。并希望接下来的工作大家互帮互助,把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744.jpg

新辅导员代表杨坤老师感谢大家的关怀和帮助,作为一名新辅导员有着激情和闯劲但同时也缺乏经验。通过师徒结对,每位新辅导员都有了一位“好老师”为自己指点迷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请教、勤学多问,快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自己的职业。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747.jpg

励荣杰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院健全的学生工作制度与辅导员培养路径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个强大的团队必须要有领头羊、有骨架、有血液。新辅导员是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注入的新鲜血液,要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在有经验的“前辈”的帮助下,主动作为、奋力成长。他对我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每位辅导员要有主动学习和适应环境转变的动力与能力。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亲近学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为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750.jpg励荣杰部长为受聘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从左至右分别是田振、耿越、陈晓、贾雪、郭辉、缪新新、陈丹铌)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753.jpg

全体宣读辅导员誓词

据悉,本次结对仪式是将拥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辅导员聘为入职尚不满一年新辅导员的指导老师。通过辅导员“师徒结对”活动,管理学院将努力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扎实有效做好最优服务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