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谷若瑾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0-12-22 浏览:

12月22日,管理学院会计系在2-511就如何打造温州商学院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展开进一步探讨研究。温州申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娄林燕、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温州分行李瑾行长、温州怡君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朱冰梅总经理,三位校外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我院执行院长阳杰、副院长吴肖蓉,会计系骨干教师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教研会会议由阳杰院长主持。

首先,阳杰院长向各位参会教师分享介绍了管理学院在会计专业建设方面的成果,在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做到取长补短、抓住契机、进一步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阳院长着重强调了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三点原则性建议:一是要继续保持高水平师资建设与校外实习基地的有机结合;二是要注意优质教学资源与特色发展有机结合;三是要注意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成果建设的有机结合。

随后,三位校外专家教学模式、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对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建议建设方案可以围绕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建设标准的相关指标进行任务分解。于沛、刘晓静、孟俊婷等教师代表先后从现有本科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质量保障与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教研会在务实、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