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t

学生公告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公告t

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高职(专科) 认识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一如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7 浏览:

各指导老师、各班级:

认识实习是学校组织学生初步认识专业相关行业、企业、岗位技能的实践活动,是各系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

为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落实和规范2021级高职(专科)学生认识实习环节,加强认识实习管理工作,提高认识实习质量,根据《温州商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温商院行政〔2022〕41号)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识实习对象

2021级高职(专科)学生(不包括国际学院学生)。

二、认识实习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第13周--14周,实习时长2周。

三、认识实习组织形式

本次认知实习分为校外基地研学和校内研学两阶段。

校外基地研学由学院统一组织,开展集中实习。学生通过企业介绍、观察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现场采访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等多种认知方式开展实习。基地活动一览表由下表1所示:

a7bce41654cfb3177c3fef0d4f6576f.jpg    四、认识实习成绩考核

按照要求完成基地研学任务并提交内容完整、字数达标、格式规范的《温州商学院认识实习总结报告》以及其他任务。认识实习成绩构成见表2,实习总评成绩由校内指导教师负责计算并登录,于2023年1月10日前将学生实习成绩登录到教务系统中,同时打印实习成绩表存档。

b7d23d6ccfdaa7cdac38a61abddd201.jpg

、认识实习安全教育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 建设,提高学生实习实践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明白实习期间的相关安全问题,请各实习班级落实实习的安全教育工作。

校内老师需明确认识实习安全教育责任,及时组织实习安全教育。学生需在外出调研前签署《温州商学院学生实习安全责任书》并交至校内指导教师后方可参加实习。

为保障温州商学院学生人身安全,实施平安保险,参加认识实习的学生,必须由所在学院在学术事务部备案,学校对学生进行实习险投保后方可参加实习。

六、认识实习其他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实习调研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保守秘密。

2.实习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一天以内报校内指导教师批准,一天以上须经学院院长批准。

3.注意人身安全,谨防人身、财产受到危害,若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

附件1:温州商学院学生实习安全责任书.docx

附件2:温州商学认识实习总结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