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t

科研通知t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科研通知t

关于做好温州市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5-08 浏览:

各部门、学院:
2018年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启动,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力于各学科学术前沿问题的理论研究,着力于温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注重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注重应用对策研究,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项目选题要求
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主要从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两大类开展选题。
(一)基础理论研究。申报人可根据自己的学术积累,自由申报。课题立项向学术前沿问题研究倾斜,重点扶持对学科发展以及对提炼温州精神、挖掘和开发温州特色文化有重要作用的研究项目。
(二)应用对策研究。申报者在选题时,尽量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战略性问题、重大问题、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苗头性问题、典型个案问题,以及储备性政策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重视课题的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具体可参考2018年度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
三、申报类型及经费
2018年度市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类型分为一级课题、二级课题(一二级课题为重点课题)、三级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一级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3万元,二级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2万元,三级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万元,达到立项标准的自筹经费的课题可作为立项不资助课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结题材料齐全的结题时可免于评审: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一篇;三级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研究成果在《温州学刊》发表一篇;各类研究成果被市社科联《智库报告》等刊物采用。
四、申报材料及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1.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表、活页、汇总表等可登录“温州社科网http://www.wzsk.gov.cn/”右上角“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或加入市社科联QQ交流群下载,群号:243900701,或见本通知附件。
2.申报纸质材料有:申报表一式2份,活页一式7份,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纸质材料统一按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申报人将材料装入贴有申报表封面的档案袋。电子版材料交单位统一发送。
3.各单位汇总整理好材料,完整填写汇总表并打印签字盖章后,将所有材料于2018年5月28日前交科研处1-215办公室;所有材料电子版(含申报表、活页、汇总表)上传温州商学院科研管理系统(压缩包形式),逾期恕不受理。
(二)申报要求
1、本年度项目申报贯彻质量第一的原则,注意控制申报数量,提高申报质量。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市级社科研究课题,不要一题多报。同一课题在正式公布立项之前如已被立项为国家级社科课题、省级规划课题或省社科联课题,则按就高不就低,原则上不再立项;上一年度立项课题结题评审未通过者,不予立项。
2、申请人所在单位及推荐单位要认真审核申报书栏目填写内容,签署明确意见并盖章。
3、2018年立项的市规划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1年,项目研究阶段从当年立项文件公布之日起至完整的最终研究成果上报市社科联时止。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7-86599972
联系人:叶群
附件
科研处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