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通知公告

关于我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7 浏览:

各班级:

组织通过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从入党申请人中选拔优秀团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一般采用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现将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先进,政治立场坚定

二、已经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自提交当日起,即为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申请人6个月后,积极参加党务活动且满足党务理论工时5个、党务实践工时5个者,可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推优名额:

年级

推荐人数(占比)

推荐条件

2019级

1%(年级)

 

上学期期末考试无挂科现象,且成绩在班级前60%。

2020级

7%(班级)

2021级

10%(班级)

2022级

15%(班级)

表现优秀的班级(比如在上一学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获奖等),可以在原来的比例上最高增加比例为5%。表现优秀的学生(比如上学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运动会比赛,打破记录),在无挂科的前提下,可以将成绩比例降低至班级前80%。

四、寝室公寓表现良好,遵守《温州商学院学生寝室管理规定》。上学期寝室卫生有一次及以上不合格记录者,不予推优。

五、凡在校期间受过处分者,处分期间不予推优。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受到处分者,延长考察期至处分期满后的下一学期。

六、上学期至今无迟到、早退、旷课、晚归等不良学风表现,同时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

七、目前主要的三种推优途径是:

A、班级推荐:团支书须召开班级团员会议,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公开选拔(与会人数须达到团员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须有至少80%参会同学同意该生推优,否则不予推优

B、组织推荐:院级组织推荐人数比例为组织团员人数的5%以内,表现优秀的院级组织(比如代表学校参赛获奖,或者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可以最高增加比例至10%。学生组织推荐名单须经过支部讨论,推荐同学不满足基本条件或者不参与支部活动的,不予推优。

C、辅导员推荐:辅导员可推荐2名团员进行推优,表现优秀的学生(比如对于学院工作贡献度比较大,或者对学院教师的工作提供较多帮助的),可额外最多增加1个名额进行推优。

经过以上三种途径推优的同学,需要提交《温州商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见附件1),经过学院党委审核,对于支部内表现不好或者不满足基本条件的同学,不予推优。

请各班级予以执行,此通知解释权归管理学院党委。

 

中共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

附件1:温州商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doc

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名单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