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员风采

党建先锋 | 党员在身边·定下目标 蹦着去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03 浏览:

01党员介绍1.jpg

麻蹦蹦,女,汉族,正式党员,现就读于温州商学院18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

自从入学以来,麻蹦蹦同志就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义成一个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能力的过程。在学习上,麻蹦蹦同志坚持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步走原则,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生活里,麻蹦蹦同志一直保持着随和乐观的态度和乐于助人的习惯,待人友好,诚实谦逊;在工作中,麻蹦蹦同志工作勤奋,认真负责手里的每一份工作,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充满耐心。

02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度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第一学期三好学生

第一学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第二学期三好学生

第二学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第一学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第一学期三好学生

第二学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第二学期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度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教学科研优秀学生个人”

第一学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第一学期三好学生

第二学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第二学期三好学生

第五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 三等奖

温州商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铜奖

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浙江省赛三等奖

03采访互动

PART ONE 学习方面

请问学姐在学习方面有什么建议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呢?

我认为在学习上可以采用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步走原则,这样可以把知识点牢牢掌握。如果在学习中遇到了问题,一定要先经过自己的思考,在脑子里形成自己的想法,如果实在解答不出,再去询问老师。不能一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问老师,这样对这道题就无法形成自己的看法,对这道题的理解也就没有那么深刻了。

请问学姐是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的呢?

学习和生活的平衡其实需要把握好彼此的度。在学习方面,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学习知识的重点不在于你学了多久,而在于你的学习效率高不高,你有没有真正地学到东西。学习累了,可以去休息一下,千万不要带着困意和疲惫去学习。劳逸结合,才是学习的最好方式。

看到学姐在许多专业比赛中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请问您赛前是如何准备的?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吗?

对于我来说,在比赛中有个可以并肩作战的团队是很重要的。就比如说2020年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我很幸运可以和我的团队一起并肩作战,当你直面挑战时,有一群伙伴就在你身边,陪着你,和你一起迎难而上,这种感觉让人很温暖很踏实。因此,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团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

PART TWO 生活方面

请问学姐在与他人交流相处方面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方法呢?

在与人相处方面,我一直都是随和乐观的态度,待人友好,别人有困难,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就是真诚相待的过程。

PART THREE 入党经验

回顾自己的入党之路,请问学姐有什么经验和意见可以分享吗?

首先,要有为群众服务的意识,要明白自己为什么入党,自己入党之后可以为群众服务什么。其次,就是要考虑自己为了入党应该怎么做。积累党务理论工时和党务实践工时是最基本的要求,不能因为懒惰就不去参加活动积累党务工时。最后,在入党的路上可以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奋斗。

PART FOUR 未来规划

请问学姐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许和规划呢?

我认为对人生的规划需要有个大致的方向,知道自己未来几个月内需要做什么,不要把目标定得太远。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自己可以多出去走走,拓宽自己的视野。我对未来的规划就是希望可以考上研究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2.jpg

采访心得

此次采访活动,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学习技巧和与人相处的方法。麻蹦蹦同志用她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有效的学习比无效的时间战更重要,也教会了我们除了学习,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多走走,多看看沿途的风景。麻蹦蹦同志用她自己的入党经验告诉我们,身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做到有为群众服务的心,而这是需要脚踏实地去做的,并不是口头上简单表达就可以落到实处的。麻蹦蹦同志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让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我们也应该向麻蹦蹦同志看齐,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