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作者:陈晓  来源:党群服务中心 时间:2021-11-15 浏览: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理解,11月10日下午13:3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于南校区综合楼B605组织了一场理论学习会,同学们积极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15222906.jpg

2021年9月21日习近平在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发表讲话提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据此,主讲人向大家介绍在发展中是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其主要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展开,并通过驻乡干部许玉辉的故事来让同学们知道教育的重要性。

视频环节

通过《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的片段《最后一课》,让同学们知道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之所以美丽,之所以富裕,之所以越来越好,是因为这些人,这些始终未曾放弃教育的好老师,这些为了家乡无私奉献的英雄。同时,让同学们知道在发展的过程中教育作为民生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

随后,就是互动环节,主讲人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什么?”同学们踊跃举手站起来回答问题,现场互动环节的气氛十分热烈。“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站起来的同学们都正确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115222954.jpg

据悉,开展此次理论学习会可以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为此拼搏努力,奋发向上。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温州商学院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管理学院新的风采,增强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