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我院党员之家2021年11月红色观影活动

黑暗的尽头 是英雄打开了灯塔

作者:本版编辑丨姚佳依  来源:党群服务中心 时间:2021-12-23 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医生和各个医护人员的伟大,赞颂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2021年11月21日15:30,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于综合楼B205B207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本次让学生党员们学习的影片是《中国医生》,讲述的是疫情期间,武汉金银潭医院发生的事情。影片中有身患渐冻症、连患上新冠肺炎的妻子都无暇顾及,却一心只为抗疫的张院长;有为了给病人争取救治时间、不顾自己安危骑电动车救助患者,自己不幸感染的小杨医生;有不计前嫌还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孕妇的文医生;有同意捐赠遗体解剖的男士;还有无数奋斗在一线,与病毒决一死战的坚毅的身影。11.jpg

电影里的一句话,一个外国人文中国人的怎么做到让几十万人呆在家中,中国人回答:“在我们中国人眼里,强调的就是利他主义和集体主义。”所谓英雄,大概就是:遇到危险的时候,别人在后退,他们在前进,别人会恐惧,他们却死磕到底。他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身上有热血,信念里有希望!111.jpg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这是真正的大爱无疆;也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爱国是对每个人的利益维护,也是每个人的责任担当,深知爱国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