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理论学习

我院财会教工党支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提升综合政治素养

作者:陈晓  来源:学生各党支部 时间:2021-12-07 浏览:

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各党员综合素质。

11月份,管理学院财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自觉自行学习“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认真学习“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内容

10月12日,“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刘小涛、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灿校等出席。

报告团成员中,26年行驶平安路的公交司机,22年专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人民教师,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电力检修专家,带领群众走好脱贫路的基层干部,不顾安危当好“海洋卫士”的执法干部,敢于斗争的反诈民警,消防战士的英雄母亲,书写医疗扶贫故事的“川藏青光明行”团队,宣讲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党在温州的百年风华,展示温州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聆听报告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代表市委向报告团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报告团讲述的先进事迹闪烁着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大爱无私、追求卓越的精神之光,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动案例,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对标看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创造温州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了 “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都表示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党员,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财会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用结合、以用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深下去,配合学校党委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我为师生办一事、我为学院破一难”活动。

三、党员同志学习心得

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了 “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都表示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党员,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财会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用结合、以用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深下去,配合学校党委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我为师生办一事、我为学院破一难”活动。

阳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是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的深化和提升。作为一名党员,我在当前的研究中,就已经将党史主题融入了各项研究主题之中,这样可以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深刻,并让党史在工作中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吴肖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定了前进方向。学院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的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党的精神贯穿教学全过程、融入教学各方面。

孙玉甫: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

欧秀英:通过这次学习,深刻领会“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内容。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以学生为中心,用自己的“一道微光”照亮学生,努力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的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姜颖:前一阶段,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真理味、有声有色,值得充分肯定。以用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用党员干部的“实学、实干”换得企业群众的“实惠、实效”。我们要用郑小侠老师的一句话不断鼓励自己,“我只是一道微光,但无数个我们汇聚在一起,就是璀璨的星河”,为培育更多更好的优质人才不断努力。

卞进宇:要更进一步的强化了自身的思想意识,拥护党的政治建设。要更进一步的强化了自身的工作意识,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更进一步的强化自身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为促进社区的居民群众之间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

周海燕:学习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和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思考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学校的赤子之心。二是要有“一叶知秋”的情怀。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践行。

陈芒芒:在学习了市委书记的讲话后,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的我责任重大。我认为在工作中应该始终把学生的期待记在心上。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应该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在课后也能帮助学生解决疑难问题,最终使得学生知识体系构建牢固。

姜赛:通过本次学习,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日后将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要求。作为高校的青年教师,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勇立时代潮流、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孙丽鹏:2021年11月19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要注重思想政治修养,要通过不断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

马晓玮: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茂虹: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和“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报告中提出全体党员干部应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向先进对标看齐,坚守初心,真抓实干。同时我们也应向郑小侠老师学习,“我只是一道微光,但无数个我们汇聚在一起,就是璀璨星河”。

吕元媛: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余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全体党员必须铭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行政教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了刘小涛的“三强”精神,弄明白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又将如何继续成功。

一、学习刘小涛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真理味、温州味、实践味,有力有序、有声有色,值得充分肯定。

第一,强为民之心。

第二,强为民之志。

第三,强为民之能。

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出于“三个需要”的考虑。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

三、党员同志学习感悟(节选)

吴旭秋:通过学习刘小涛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明白了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践行全会精神,迎难而上,要全面掀起“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等热潮。并且围绕强为民之心、强为民之志、强为民之能三个角度进行全面讲解。作为高校党员同志,一定要向先进对标看齐,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阮芳芳: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提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党员干部要用“实学、实干”换群众的“实惠、实效”,围绕“为民”谈了3点学习体会,我们要始终以人民为最大的靠山,把群众记在心上,保持初心,践行使命。

袁红富: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觉得更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的宝贵品质。从新中国成立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从最初摸索前进到如今形成了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队伍和制度,可以说这一段历史也是漫长曲折的,而如今在互联网、三全育人等多重时代条件的加持下,对辅导员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应该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到工作中,将立德树人的工作做到极致。

王赛赛:刘小涛书记的讲话通篇都很接地气,让党员同志们坚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自己的职责,在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要得到学生的认可,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培养党的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更加相信郑小侠老师的话”我只是一道微光,但是无数个我们汇聚在一起,就是璀璨的星河“,愿我们的璀璨星河能够群星闪耀。

耿越:作为一个辅导员,我们在认真落实学校对我们的工作安排的同时,也要向学生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到我们党的强大与精彩之处,让同学们与我们共同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努力培养出一批具有优良品格的时代接班人。我们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向先进对标看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创造温州的幸福生活。

朱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永远跟党走”教育主题报告中处处体现为民思想,一个个小人物展现大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向他们学习,扎根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管理教工党支部将刘小涛书记的主要讲话精神和专任教师的课程教学相结合,纷纷探索在课程教学中如何更好的进行思政教育,做好课程思政。

一.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 学习刘小涛书记讲话

(1)强为民之心

(2)强为民之志

(3)强为民之能

三. 党员同志感想

张婷婷:结合党的奋斗史与课程内容,运用在所讲《内容营销》课程中;

陈志霞:将红色电影融入课堂;

黄伟宇:增强同学间诚信、互助、服务价值观导向;

王安悦:在《企业文化》课程中融入民族精神内核要素;

陈思:加强课程思政;

刘观兵:将毛主席故事讲给学生听;

罗列英:提高学生心志;

季相龙:在《创业管理》中,宣传诚信友善爱国观念;

林巍:参加视频学习,加深个人体会;

赵显洲:推荐杨文兵老师给党支部进行讲解教学;

杨文兵:将党的历史与专业建设、课堂教学相融合。

1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