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帮扶,共塑学风”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6 浏览:

红色帮扶 共塑学风

针对大一新生开设的特色晚自习已有半年,为进一步了解学习效果,管理学院党员之家来到帮扶班与考证班,通过对新生与帮扶学长学姐的采访,展现管院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帮扶班:采访学姐1.jpg

Q:“学姐,你好,请问帮扶过程中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事吗?

A:“来这个班的很多是希望专业课上有所提升的,能为学弟学妹们解决专业课上的问题,让我很高兴。

Q:“学姐,请问有什么好的学习技巧与习惯可以传授给学弟学妹们吗?

A:“首先上课肯定要认真听讲,然后下课后马上花20—30分钟对课上的内容进行梳理做笔记。一定要自己完整理一遍,记在笔记上。这样期末的时候复习压力就会小很多,主要看自己的笔记就行。

帮扶班:采访同学2.jpg

Q:“同学你好,请问你参加帮扶班主要是想提高哪些内容?”

A:“主要是想提高一下数学,还有现在刚开始学习基础会计,所以想跟着学姐找一些学习方法。”

Q:“那你觉得对你有帮助吗?”

A:“有的,这位学姐的专业课很强,她能给我很多专业课方面学习的建议,让我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更有针对性。”

考证班:采访同学

Q:“同学你好,你报这个考证班主要是想通过哪些证书。”

A:“想要过四级。”

Q:“那你觉得这个考证班能给你带来帮助吗?”

A:“可以的,学姐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学习英语的软件,告诉我们应对四级的方法与技巧。我觉得还都挺有用的。”


据悉,此次采访可见特色晚自习有助于新生对自身学习的规划,使学习更具有计划性和目的性。帮扶班与考证班的学长学姐也能在指导学弟学妹的过程中做到教学相长。这种长期的学习帮扶对我校良好学风的塑造有推动作用,更能营造努力奋进的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