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五四青年节特别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7 浏览:

五四青年节特别学习会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传播五四精神。2022541330,管理学院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国际楼B226教室举行五四青年节特别学习会。主讲人为陈亦铭同志,本次学习会主要核心是再次铭记五四史实,发扬五四精神。

介绍主题1.bmp

本会主题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当立鸿鹄之志,砥砺前行,始终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

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青年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历史舞台上,为当时积贫积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到了今天,山河犹在,国泰民安,生逢盛世而身为后浪的我们更应有所作为, 不负前辈期待!

观看影片片段2.bmp

主讲人给大家播放了《青春中国》央视五四青年节纪录片,以新时期不同行业的6位青年人的故事,展现了新中国七十年发展中所呈现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而这6位青年人的故事,串联起七十年间中国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展现新中国成立走过的七十年历程

读后感分享   

同志们观看了影片《青春中国》后,了解到难以忘记九十六年前,在贫弱的中国被帝国主义势力欺压的浪潮里,在刚刚结束的一战还未散尽的硝烟里,青年学生为先锋发起的五四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同志们都有了深切的感悟,写了感受并与大家分享。3.bmp

小组讨论4.bmp

在主讲人的安排下,每小组对新时代我们青年该如何能有为的论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派出了代表进行发言。进一步让我支部成员明白当前生活来之不易,要做一些有为之事,不断完善自己,当哪天党和国家需要我们这些青年之辈时,能接得住,能顶得上,这样才是有为青年。


优秀观后感展示5.bmp

吴俊一: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着青春的力量。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青年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历史的舞台上,为当时积贫积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到现在山河犹在、国泰民安,生逢盛世,而身为后浪的我们更应该有所作为,不负前辈期待!

2

陈梦圆:百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青年运动的发展始终同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紧密相连。人民取得的事业成就与一代又一代青年的英勇奋斗分不开。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一道前进。

3

余丽宏:时代在变,无私精神没有变,中国青年的使命没有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无私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总结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中的这段话道尽了每一位奋斗者所要面临的艰苦磨难和严峻考验。我们更应该经历起考验,不怕磨难。而更应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中国青年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青年将用青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书写构建一个更加绚丽多彩的新时代。青春为祖国歌唱!6.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