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我院财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五月系列活动

作者:陈晓  来源: 时间:2022-06-05 浏览:

为了进一步鼓励学生党员们以身作则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在学习与工作的奋斗中为大学生活填充色彩,在行动中磨砺自己;同时扩大同学们的阅读视野。五月,财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支部活动。

5月16日,财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为契合此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主题在温州商学院南校区国际楼B224展开“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手抄报志愿活动。活动中,大家自行组队进行创作,采用多种绘画形式来展现自己对青春人奋斗的理解。同时,在文字与图案中思考“青春与奋斗的联系”“如何用奋斗点亮自己的青春”等问题。

IMG20220516162326.jpg

IMG_0444.JPG

5月15日19:00财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国际楼b503开展红色读书交流会,同学们通过交流红色书籍的阅读技巧,进一步巩固了支部学生的阅读习惯。沈昕彦同学此次分享的是《红岩》,首先介绍了书籍的作者以及写作背景。随后沈昕彦从三个方面讨论《红岩》中的战士们所表现出的伟大精神,即勇敢的大无畏精神、执着的爱党爱国精神和顽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通过角色,对话,诗歌文字等要素进行不同角度的对比分析。随后同学们观看红岩电视剧的最后一集,感受剧中的矛盾与冲突。在其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坚韧、奉献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最后是针对《红岩》这部作品的心得交流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身的体会与感悟。

941af254-8582-49f2-b042-20797ef1a4ce.jpg

5月4日至5月12日,财会学生第一党支部特开展“书香党旗红”品牌读书会活动。在这期间,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红色书籍,包括但不限于党史、人物等题材。通过此次的品牌活动,同学们找到了红色阅读的乐趣,感受到了红色书籍的魅力。   

IMG_0610.JPG

5月23日下午,财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整顿校园电动车的志愿活动,该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在整顿过程中,负责人将活动范围划分为水心书院、德涵书院、综合楼、二食堂和罗山、超豪五个区域,大家分组开始进行区域整顿,每一个人都很认真排查区域内摆放不规整的电瓶车以及自行车,确保区域内的车辆都排列整齐。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自身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全面多角度的读书浅析也让同学们在今后阅读红色书籍时学会理解与独立思考,在文字中感受革命精神与力量。同时加强了同学们自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更是加强了我校安全管理,有效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