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水心读书会第十二期分享会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20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自我接纳的勇气以及为共同体做贡献的毅力,形成不畏惧被人讨厌而是勇往直前,不随波逐流而是激流勇进的积极氛围。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于2022年10月19日13:30在温州商学院水心居开展水心读书会活动。

主持人致辞、领读

DSC_1535.JPG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张梓静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们初步了解《被讨厌的勇气》一书,通过故事框架的讲解以及朗读书中的经典名句,引领同学们快速进入研学状态,向同学们传递本次活动的核心思想——接纳自己、活在当下。

心理游戏

DSC_1738.JPG

观看心理视频并分析

DSC_1546.JPG

分享读书感悟

DSC_1864.JPG

活动期间,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同学根据所分享的三个关于人际关系处理这一热点问题的视频开展三个趣味心理游戏,通过游戏使同学们迅速拉近彼此距离,拉近与书本的距离。通过游戏情节设置,让全体同学身体力行地体会到“掌握自我的王牌”一义。正是因为有了前面深入的铺垫,在同学讨论、朗诵分享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展现自己的想法!

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此次红色读书会的开展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DSC_1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