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财会学生第三党支部十月品牌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24 浏览:

为了加强党员思想理念,同时响应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三党支部将以“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同时结合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展开十月的系列活动,积极发挥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微信图片_20221027214310.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管理学院财会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在“瓯江红”南白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童心向党,非遗传承”系列活动之非遗剪纸。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吴容飞老师、部分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微信图片_20221027214304.jpg

主讲人杨韫通过对小朋友们提问,了解了他们对剪纸的认识程度,向他们介绍了剪纸的由来。在动手剪纸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巧妙的将一只只小老虎、一盏盏灯笼和一串串鞭炮完好无损的剪出来。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耐心、统筹安排的思维能力,还重温了红色剪纸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童心向党,非遗传承”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深植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继续传承。

红色剪纸“绘”初心,以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为承载形式,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铸信念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