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管理学院2022年度信息员工作部署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3-3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风”建设工作精神,全面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践行“全员参与、全程监督,以师促学、以学督师”理念,33018:30,管理学院2022年度信息员工作部署暨表彰大会于南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温州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王生龙、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兵、副书记袁红富、专职教育督导刘建国、学生事务主管郭辉和兼职督导邢军、佟大新出席会议,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信息员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管理学院学生事务副主管贾雪主持。

1.jpg2.jpg

会上,管理学院专职教育督导刘建国教授回顾了信息员大队成立一年多的工作历程,对信息员的信息反馈情况和考核情况作简要介绍和总结。他表示:管理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人才培养理念,20213月组成了管理学院信息员大队,构建了师生“全员参与、全程监督,以师促学、以学督师”教育教学质量监督体系,培养了一批认真履职、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信息员。他介绍:2021年累计收到信息员反馈数据658条,通过数据对比,发现课堂活跃度和教学满意度有明显提升,反映出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师教学质量有所改善;学院督导组通过对反馈数据整理、分析和总结,有针对性地采取了重点听课、重点巡课、督导约谈、专项指导、建议提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反馈的信息进行核查,将结果上报至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学习需求。他指出:信息员是“促教风·正学风”建设的实践者,也是受益者和推动者。刘教授对2022年信息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履职尽责,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第二、弘扬正气,促进学风的改善;第三、发起“评建有我,我为评建,争当道德楷模、评建先锋”的倡议,以身作则,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每一个同学的力量。

3.jpg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红富宣读了获奖信息员名单。

4.jpg

校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教育督导中心主任王生龙、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兵分别为庞嘉怡等19位获得嘉奖的信息员颁发了奖励证书。

5.jpg6.jpg

颁奖后,卓越信息员获得者代表庞嘉怡同学、新信息员代表贾依汝同学先后发言表示,信息员是学生群体的代表,是学校改变的风向标,也是师生之间有效沟通的纽带。纷纷表达了自己会担起责任,为教风、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力量的心愿,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校教风、学风建设的美好期待。

7.jpg8.jpg

温州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教授作总结。谢教授对管理学院的教学督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教学质量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标准,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去年我校设置了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授担任督导,通过督导对教学情况的监督、指导和反馈,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现代教育改变传统“以师为主”的教学理念,坚持以生为本,学生既是受教育者,也是教育的主体。管理学院最早组织学生建立信息员队伍,这支信息员队伍遵循现代教育理念,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教育教学中。这种师生互动反馈机制帮助教师更快了解和适应生情,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接受更好的高等教育。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信息员应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的主动性,争做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

9.jpg

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很好地总结了信息员工作经验与成效,促进了学生受教、教师教学、学院监督之间的联系,形成合力,推动了我院“三风”建设工作进程。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