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推优入党 成为更优秀的人!

作者:材料来源 | 党员之家组织部 本版编辑 | 南娴静  来源:管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3-14 浏览:

关于开展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优工作的通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召唤,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雷厉风行抓落实,齐心协力战“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推优即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为党的发展对象的简称,是青年团员迈向党组织的必要程序。为做好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团组织推优工作,现对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优时间

2020年3月13日-2020年3月17日

二、推优条件

1、共青团员,已递交入党申请书(需满半年),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无违纪记录。

2、政治思想先进,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党的历史,关心党的发展,并且关注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

3、推优条件:

3.jpg

4、工作、学习刻苦勤奋,能积极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良好。

5、生活勤俭节约,寝室卫生保持良好,不合格次数≦1次。

6、凡在校期间曾受过处分者,处分期间不予推优。上学期至今有迟到、早退、旷课、早自修吃早餐记录,或存在各类违规违纪情况,本学期不予推优。凡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受到各种处分者,延长其考察时间。

三、推优程序

班级推荐:团支书组织召开全体团员会议,对符合基本推荐条件的同学在班级内部进行公开选举(与会人数达到班级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推优采取线上投票选举,投票过程需公开透明,如若发现有虚假上报成绩或不公平的行为,该生取消积极分子推选资格。在2020年3月16日17点之前将候选人名单交至辅导员老师处审核确定最终名单。

组织推荐:各组织(校团委、管理学院团委、校党员之家、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学生通讯社)推选符合基本推荐条件的优秀学生团员,选举人数为各组织团员人数的5%。在2020年3月16日17点之前将候选人名单交至各负责老师处审核确定最终名单。

注:名单确定后于2020年3月17日17点前上交,逾期将取消其本次推优名额;若每班只有一名同学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则以同意、不同意、弃权形式进行投票表决。

四、其他

请被推选的各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将《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和《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名单汇总表》电子版交到各班级党建联系人处。另外,请各党支部将所在支部的两个表汇总好放进文件夹发至党小组群内。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