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党群工作

立足时代之基 回答时代之问——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红话筒”云党课第四课

作者:本版编辑 | 康震宇  来源: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时间:2020-04-07 浏览:

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但要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还要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中历练自己,把自己融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政治思想到具体实践全面升华自己。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特此推出“红话筒”云党课——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

2020年4月5日,“红话筒”云党课第四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讲》在钉钉群进行直播授课,此次授课讲师为学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沈芊孜同志,有120多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听课学习。

沈芊孜同志在课程开始提出三个问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3.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带着问题去学习,可以更加透彻的去了解理论,学习理论,理解理论。在讲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

首先,沈芊孜同志从新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开始讲起,新时代新在何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

接着,沈芊孜同志对新思想的核心要义、核心内容、理论品格、思想内涵、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一个完整的体系了解。

然后,主持人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最后,主持人对党课内容进行了总结,回答了前面的三个问题。

据悉,“红话筒”云党课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创新党员经常性教育方式,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得到了众多参与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