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事务

关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期间学风管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8-26 浏览:


各班级、各老师:

根据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要求,8月29日-9月9日期间实行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生在家上网课的学习效率,现将线上教学期间学风管理相关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保持家校联系,加强线上教学学风建设的教育和引导。

1.积极做好家校沟通。各辅导员、班主任于8月28日前与所带学生及家长联系,确保学生知晓学校开学安排,通知各课程上课方式。

2.强调上课纪律。学生要提前调试好上课设备,确保网络能够正常使用;上课期间尽可能在安静独立的空间,认真听课,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完成课程作业。

3.确受条件限制,无法参加线上学习活动的学生需提前向任课老师报备。

二、多方联动,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塑造良好学风。

1.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学生,加强班级管理,协助任课老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每位学生的上课精神风貌。各辅导员要在8月27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建立任课老师沟通群,确保学生与任课老师互通有无。

2.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党员和班委成员积极配合任课老师课堂管理工作,做好考勤记录,及时传达课程相关通知。

三、严格纪律,做好学风督查。

各辅导员、班主任负责所带班级课堂学风巡查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出勤情况、上课状态等,做好班级学风情况登记,对于任课老师反映的上课缺勤、态度不端正等学习、纪律情况要及时跟进谈心谈话,务必保证每位学生的上课精神风貌,并于每周三周五晚上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管理学院网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

 

学院将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务必要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并按照安排实施到位。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证学习质量。

 

管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

管理学院网课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