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学生事务

关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风检查安排的通知

作者:刘爽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12 浏览:

各班级、各同学: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落实“三无”“六不”,督查学生课堂表现,营造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将继续开展学风建设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堂检查

1.检查时间

线上检查时间为第1-2周(2022829-99日),线下检查时间自第3周(2022913日)起。如遇节假日,根据调休情况进行调整。

2.检查方式

1)全面普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各班副班长,对全院各班课堂学风状况进行检查。

2)定向检查:针对存在缺勤严重、课堂秩序较差等情况的班级开展定向检查。

3)巡课听课:辅导员、班主任每月至少与任课教师沟通2次,至少到学生上课的教室巡查4次或进课堂听课2次。如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做好引导、教育。

3.检查内容

1)学生出勤情况:主要检查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

2)学生课堂学习纪律遵守情况和学习状态:主要检查学生带早餐进教室、上课睡觉、闲谈、玩手机等影响课堂教学秩序的不良行为。

4.检查人员

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学生会纪检部、各班副班长。

二、课堂要求

1.杜绝“三无”(无课本、无笔记本、无笔)

2.做到“六不”(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不睡觉、不闲谈、不玩手机)

三、其他事项

1.学风检查应规范化,检查结果需留有台账。副班长每周五下午17:30前本周班级学风考勤表交于经世楼(原2号楼)213教室,考勤表上必须有任课老师签字。辅导员和班主任每月30日前交管理学院教学巡查记录表(附件1)和温州商学院理论课听课评价表(附件2),辅导员交于刘爽老师处,班主任交于班级辅导员处。

2.检查结果每周日汇总后在官网初示。辅导员、班主任应及时通过学院发布的学风检查公告,了解班级学风情况。如对检查结果有疑问,请班级副班长在两个工作日内填写《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检查申诉单》(附件3),向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反馈,超过两个工作日,原则上不再接受任何处理。

3.联系人:刘爽老师(19518136415);张文韬(18767597952)。

 

管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2912

附件1:管理学院教学巡查记录表.doc

附件2:温州商学院理论课听课评价表.doc

附件3:管理学院学风考勤检查申诉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