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之反诈同心你我同行”专题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11-04 浏览:

鉴于当前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利益。11月4号,温州市茶山派出所反诈网红警官刘昱洲来校为管理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在国际楼报告厅举行“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之反诈同心你我同行”专题活动。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高级主管吴玉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红富,以及管理学院辅导员耿越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吴玉伟老师就我校近期诈骗频发作出强调,表示当前校园诈骗类型主以“财”、“色”为案发根源,提出唯有守住欲望,提升自身风险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讲座中,刘昱洲警官以“如何防范校园诈骗”为主题,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从“当前校园诈骗发案的严峻形势、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如何防范诈骗、诈骗后如何实现止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做到防范于未然。

活动最后,刘警官与全体同学们共同签署了反诈横幅,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富有活力的形式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防诈骗宣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和防诈骗的认知,有助于保护同学们的个人财产免受侵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