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管理学院 > 团学动态

新青年下乡 | 尊老敬老人之本 和谐社会孝当先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19-01-20 浏览:

为了响应时代政策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展现当代青年深厚的人文关怀,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2019年1月19日,温州商学院“新青年下乡”暖冬活动于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用心温暖空巢,愿爱陪伴左右”。在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政府的指导下,此次活动聚焦该地孤寡空巢老人。活动当天早晨,志愿者们在F区综合楼前集合,7:30准时乘坐大巴前往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到达目的地,经过短暂休息,志愿者们就开始进行志愿者培训并为老人们准备饺子。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服务队分组前往村里的孤寡老人家中慰问,为老人们送上包好的饺子汤圆。通过与老人拉家常、谈心事等方式,询问老人们的所需、所求、所盼,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并向他们致以问候,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志愿者也为老人们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食品,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帮助老人进行掸新,给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在送去新年春联的同时也送去了美好的祝愿。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为路边的行道树换上了新衣,刷上了白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这个冬日显得不这么寒冷。而此次暖冬行动送去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关怀。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年学生感受到老一辈身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也让老人们在和年轻人的互动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弥补感情上的缺失。同时也唤起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意识,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空巢老人的行动中来。